阳泉郊区圆满完成2021年度财政收支任务
阳泉郊区圆满完成2021年度财政收支任务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截止2021年12月底,阳泉郊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6773万元,比上年超收600万元,同比增长1.3%,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1亿元,其中,民生支出13.0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25%,全区2021年度财政收支工作实现满堂彩。

2021年1月以来,阳泉郊区区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争做转型发展表率,打造城乡融合样板”的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大力优化支出结构,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重点突出“六新”,精心打造“六区”,为郊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一是严格组织收入。加强收入预研预判,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强化收入日常管理、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二是狠抓税源建设。把培育和壮大税源作为增收的主攻方向,加大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夯实财政增收基础。郊区财政部门积极会同各相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从根本上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涵养财政税源。同时,郊区财政部门紧盯重点项目,强化资金保障,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把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支持发展。特别是紧盯全区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程实施、重点工作落实进度,确保资金保障充足、资金拨付及时。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