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推出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无休”服务
阳泉郊区推出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无休”服务

阳泉郊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郑丽娜一大早就来到工作岗位,等候预约办理项目备案事项的翟先华先生。9点,翟先华带着办理项目备案所需的资料准时来到窗口,不到10点就拿到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今天是周六,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为群众办事,既贴心又快捷,为他们点赞”。这是郊区推出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无休”服务后首次预约服务现场的一幕。

“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是不少群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遇到的难题。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实施营商环境首位战略,营造改革牵引、服务一流的发展新环境”,为郊区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指明了方向。今年元旦刚过,郊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细化方案,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创新推出了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无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力求窗口办事时间不“断档”、优质服务没“阻挡”。

提起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无休”服务推出前的流程再造工作,郊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张志刚说:“要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都要解放思想、跳出‘舒适圈’、释放新活力。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我们更要如此。阳泉市委提出实施营商环境首位战略,大大增强了我们推进改革创新的信心。在认真研读相关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广泛听取群众诉求的基础上,我们确定了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无休’服务方案。”

“预约+无休”服务咋实施?郊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景媛翻开摆在政务服务大厅显眼处的便民服务手册介绍,周一至周五,办事群众可以提前24小时进行现场预约或电话预约,他们会安排专人轮流为预约群众提供行政审批服务,“群众可以预约节假日,也可以预约工作日的午休时间,我们的服务可以说是全年‘在线’”。

这项服务的推出,不仅加速了郊区不少项目的进展,而且为很多“上班族”提供了便利。“最近几年,群众办事的流程简化了不少,窗口单位的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有了这项服务,我们在工作日不用专门请假来办业务了,工作、办事‘两不误’,挺好的。”刚刚体验过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无休”服务的办事群众叶威说。(郭鑫璐)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