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阳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民建阳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1月1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阳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阳泉宾馆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阳泉市第八届委员会,石文斌当选为主任委员。

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薛维梁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兵代表中共阳泉市委致贺词并讲话。阳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阳泉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杨红梅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致贺词。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赵素卿,阳泉市副市长、民进阳泉市委会主委李君,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农工党阳泉市委会主委张立君,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阳泉市委会主委史友松,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武建功,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建阳泉市委会四、五、六届主委刘兆林出席会议。民建阳泉市委会主委石文斌代表民建阳泉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6年12月换届以来,民建阳泉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中共阳泉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围绕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助力阳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薛维梁在讲话时强调,新一届民建阳泉市委员会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阳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协商议政,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学思践悟、担当作为,巩固自身建设成果,努力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阳泉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李文兵在讲话时说,新一届民建阳泉市委员会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会员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党派自身特点,发挥优势,紧紧围绕“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中共阳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务实创新、开拓进取,把阳泉民建事业提升到新的境界、新的高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薄红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