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举行“110宣传日”活动
阳泉市公安局举行“110宣传日”活动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阳泉市公安局在沃尔玛超市前的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110报警电话的功能、如何正确报警和拨打110电话及110警情受理范围等常识,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禁毒、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并提供警务咨询,增强了市民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适应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为抓手,努力提高接处警服务工作水平,高效、规范处置各类群众报警、求助33.9万起,在打击犯罪、服务社会、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

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围绕110“快速反应、有效处置”“预防犯罪、打击犯罪”两个方面的核心要求,以110接处警工作为龙头,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关心支持110、携手共建110的强大合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郑晓丹)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