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大华社区党支部开展“笔墨凝香迎新春 暖心纳福送春联”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郊区大华社区党支部开展“笔墨凝香迎新春 暖心纳福送春联”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朱艳)为迎接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11日,阳泉郊区大华社区联合阳泉市文化馆、阳泉市漾泉书画研究学会开展“笔墨凝香迎新春 暖心纳福送春联”为民服务活动,让文化年味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快的轻音乐,一派新春将至的愉悦氛围。居民群众一边观赏着漾泉书画研究学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他们时而笔力劲挺,大气磅礴,时而笔酣墨饱,丰厚雍容,书写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中国梦;一边倾听着阳泉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李建国讲述关于春节对联的来历和起源,以及春联的寓意和象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顷刻间,大华社区图书区域呈现着一幅幅散发淡雅墨香的喜庆春联,整个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鼻而来”。

喜庆的春联带着浓浓的祝福,随后,大华社区将一幅幅包含真情的春联亲自送到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手中,让他们把福字和健康平安带回家,欢欢喜喜迎新春。然后再向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群众等派送,把节日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居民群众心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书香年味。

通过“写春联”与“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区域党建共驻共建的作用,增强了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又丰富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魅力,让大家感受到大华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