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消防:半挂车轮胎起火 消防救援人员秒灭
盂县消防:半挂车轮胎起火 消防救援人员秒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近日,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盂县南娄镇西小坪村一辆半挂车轮胎起火,接到派警后,盂县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命令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造成不必要的车辆、人员伤害,同时命令战斗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着火轮胎进行灭火。在经过15分钟的灭火,明火成功熄灭。但由于车辆载货为煤,为防止复燃,指挥员命令继续对车辆实施降温处理。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工作,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返回消防站。

在此次灭火战斗中,指挥员指挥得当、措施有力、应变及时,消防救援人员动作迅速,英勇顽强,在短时间内成功将火扑灭,最大限度挽救了人民财产,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人员过硬的素质,再次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消防队伍英勇善战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