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组赴阿里云创新中心考察调研
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组赴阿里云创新中心考察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1月12日上午,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华,副教授吕其镁一行前往阿里云创新中心山西总部基地考察调研,并与阿里云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就目前阿里云创新中心运营孵化模式、本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及数字乡村方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等事项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基地技术负责人关于运用数字技术手段,利用阿里巴巴在大数据、电商、AI、数字政务方面的优势,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基础建设,推广区域公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介绍。

马华表示,乡振院是面向政府、企业、高校合作的重要桥梁,成立以来不断利用自身学术资源和社会影响力,整合多方力量,助力不同类型企业打造现代产业园区、示范点。希望双方将以考察调研为契机,在数字乡村及城乡大数据系统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所长,由点及面,带动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