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二矿团委开展“从零开始 向零奋斗”安全一号文件记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华阳集团二矿团委开展“从零开始 向零奋斗”安全一号文件记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临近春节,为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推动学习两个安全一号文件走心走深走实,2022年1月13日,华阳集团二矿团委联合矿女工部、家属安全协管员开展了“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安全一号文件记心中”宣教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女工及家属协管员挂绶带来到二矿井口,为职工群众带来一场安全的盛会。活动伊始,志愿者和安全协管员们用赠送平安扣、自制安全鞋垫的方式提醒职工群众要紧绷安全弦,一刻不放松。

随后与职工群众开展了问答互动,“集团公司安全理念是什么?”……职工们争先恐后,踊跃答题。面对题目,他们各显神通,有的专门寻找自己专业的题目,有的和旁边的同事们“窃窃私语”一起集思广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通过一件件纪念品与安全寄语一起送到上井职工的手中,并提醒职工群众要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再一次将华阳的安全理念灌输到每一位职工心中,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到各个后勤、服务窗口,与窗口服务职工开展一号文件快问快答活动,在互动中将安全理念牢记心中。

此次活动是华阳集团二矿“贯彻落实安全一号文件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广大职工对安全理念的入心入脑,提高了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推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大提升。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