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阳泉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近日,阳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文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阳泉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指引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坚定“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历史主动,铭记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锚定省委赋予阳泉的“三大定位”,准确把握阳泉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史为鉴、观照未来,察大势、应变局,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发扬斗争精神,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方面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班子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就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从取得的成绩中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从工作部署中明确开局起步的重点,求真务实、拼搏奋斗,努力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系统分解工作任务,逐条对照、逐条梳理,对各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形成合力狠抓落实,锚定方向目标,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履职尽责,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抓落实上来,为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实现“全年红”打好基础、多作贡献。(郭 赟)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