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阳泉市的省人大代表会前视察座谈会召开
驻阳泉市的省人大代表会前视察座谈会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在即。1月12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阳泉市的省人大代表进行会前视察座谈,听取阳泉市“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汇报,为省人大代表知情知政、在省人代会期间履行职责打好基础。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讲话。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参加座谈会。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建文介绍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2021年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情况。省人大代表纷纷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王旭明代表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对阳泉市“一府两院”一直以来对人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阳泉市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有关单位部门进一步强化为代表服务的意识,为确保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打好基础。

王旭明强调,各位代表要以这次会前视察座谈为契机,站位全省发展大局,结合阳泉发展实际,认真思考、研究问题,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提高站位,依托人大代表的职能优势和特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民主民意表达平台,确保党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环节,都能听到来自各方面的人民呼声。要高效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为民主决策添色,为依法治理增效,为助力发展赋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提前谋划,结合听取汇报和实地视察,酝酿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把迫切需要推动解决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的意愿诉求带到大会上去,反映到发言中,体现在议案建议上,为阳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荣 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