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小阳泉南社区: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 绽放青春风采
阳泉城区小阳泉南社区: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 绽放青春风采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面对疫情,在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南社区党委号召下,涌现出主动请愿牺牲假期时间,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00后青年志愿者。他们不畏风险、不言苦累,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刻,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青春战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志愿者刘瑶,就读于长治医学院。她已经连续两年主动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对自己是一种锻炼,在奉献自己力量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力。”天津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杨子琳、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杨程凯、吕梁学院杨益、长治学院王佳等。这些青年志愿者,服从小阳泉南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排,排查来泉返泉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驻地单位、沿街门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默默无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们有的负责及时更换最新疫情中高风险区名单,并张贴社区公示栏;有的在辖区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发现人员聚集进行劝导;有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到沿街门店张贴温馨提示及有关疫情防控通告,提高居民主动防范的意识。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作为,坚定了社区战胜疫情的信心。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