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阳泉消防在行动
“百日攻坚”阳泉消防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深入推进辖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13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深入加油站、物流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与持证上岗,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领导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落实整改方案,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提高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下一步,郊区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提升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