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泉城区晋东二社区:“疫”不容辞 “青”尽全力 “00后”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
在阳泉城区晋东二社区:“疫”不容辞 “青”尽全力 “00后”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李红霞)“请您出门戴上口罩,注意防范;您家近期有外省市返泉的人员吗?如果近期有返泉意愿的请主动到社区报备”......在阳泉城区晋东二社区小区内这几个“00后”大学生志愿者每天都会无数遍重复的话语。在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中,有一道绚丽的“上站志愿红”在化工厂小区内穿梭着,严把第一道防线。

疫情来袭,听说社区青年防疫突击队招募志愿者,放假回来的在校大学生张丽珍第一个站了出来,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另一名志愿者贾晓云是一名在校的研二学生,学的就是社会学方面的知识,在还未返泉的时候一直通过微信联系社区主任,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用所学的知识帮助社区各项工作,积极参加抗‘疫’,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1月6日清晨,凛冽寒风中晋东二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做好防疫措施整装待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奔赴南区、东1区社区,开展入户排查、门店督促、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晋东二社区的区级包保单位城区团区委积极对接返泉大学生,主动到社区报道抗击疫情,他们中最小的19岁,最大的不过23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怀着一颗炙热的心,以不同形式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用青春热血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晋东二社区青年防疫突击队将以强烈的担当,执着的坚守,高效的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