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种戏下乡 助力文化振兴
开展种戏下乡 助力文化振兴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雪琴 贾彬)为“弘扬民族艺术 繁荣戏曲文化”,1月14日,平定县“种戏下乡”晋剧汇演活动在平定县文化宫剧场举行。本次汇演活动由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平定县晋剧团承办,平定县文化宫、平定县文化事业服务中心和山西平定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思恭,县政协副主席张锋,县文旅局党组相关领导及各乡镇、社区办事处分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要换桑、耿贵珍、郝生和、王文兰以及郝爱平担任评委。

“种戏下乡”是推动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的文化惠民工程,对进一步发掘拯救戏曲传统文化,发现晋剧艺术人才,让戏曲回归乡村、回归民间、回归群众,繁荣农村群众文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作用,能够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烈的幸福感、获得感。

平定县晋剧团党支部书记张贵福表示,“种戏下乡”是2021年县文旅局交办的重要工作,2021年9月份开始,县晋剧团派出业务骨干深入全县10个乡镇、2个社区办事处扎实开展“种戏下乡”辅导培训工作。在春节到来之际举办这次成果评比活动,就是想以此来激励更多戏曲爱好者参与进来,给山城人民带来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共同推动农村、社区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种戏下乡”活动共培养基层戏曲骨干50余人,评选出平定县张庄镇桃叶坡村等6家优秀组织奖,苏爱林、段海祥等27人分别获得特别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汇演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纷纷表示感谢主办方给大家搭建的平台,使得四个月的学习和努力得以完美呈现,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基层群众广泛参与,获得文化滋养,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