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晋东二社区:隐患排查抓整改 敲门入户送平安
阳泉市城区晋东二社区:隐患排查抓整改 敲门入户送平安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消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晋东二社区联合城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入户宣传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辖区群众送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居民们多关注消防安全。

活动中,消防队采用逐一敲门入户,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电动车不能违规充电停放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居民们多关注消防安全,并重点讲解了如何火灾扑救、预防火灾、报火警、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现场发放《家庭防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帮助居民仔细检查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叮嘱要做到“人走电断”“人走火灭”。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居民的积极参与,还让群众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起到了抓宣传、常提醒、促安全的作用,切实营造出消防常识普及化的宣传氛围。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