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建深入阳泉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苏建深入阳泉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苏建深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期间,苏建听取了支队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消防执法“微腐败”、消防装备采购领域廉洁风险等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先后走进支队纪委“三室”、队史馆、指挥中心、泉中路特勤站、矿区红岭湾小型站、训练基地、干洗服务中心全方位了解支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支队党委为基层办实事成效,并与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围绕推动阳泉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就做好2022年工作,苏建指出:一是要全力打造过硬班子。要聚焦形势任务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同步抓好理论武装、班子团结、能力建设,鼓足创先争优的拼劲干劲,切实发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指挥部”的关键作用;要发好表率作用,凡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当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推动发展的“头雁”。二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严推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统筹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要巩固好“监督就是关爱”的理念,严格落实“4474”法,抓好“五项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消防救援局和总队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要持续发力抓好“两个稳定”。巩固提升正规化建设成效,紧盯“人车酒、网电密、黄赌贷”等风险点,做好“两个经常性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深刻吸取作战训练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规定,抓好侦查警戒、安全防护、风险研判、预警提示等工作,坚决杜绝作战训练伤亡;牢牢坚持消防工作原则,用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全面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基层末端治理效能。四是要放眼长远做实基础工作。立足队伍职能拓展和转型升级需求,固化传承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执勤备战、营房基建、综合保障等基础工作,积极探索符合阳泉支队实际的好路子、硬路子、实路子,打造值得借鉴、可以复制的“阳泉样板”。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