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化学储能电站消防安全检查评估工作
阳泉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化学储能电站消防安全检查评估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切实做好辖区电化学储能电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能源等部门深入辖区河坡电厂储能站开展电化学储能电站消防安全检查评估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储能电站的总控室、电池集装箱、箱式变电站、微型消防站等部位,详细查看了储能项目建设使用、安全监控等情况,深入了解了项目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安全设施系统设置、灭火药剂储存、安全风险防控等情况,对项目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防火巡查措施、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开展员工消防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帮助梳理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切实强化源头风险管控,提升企业安全发展水平。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