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部署和阳泉市委要求,1月17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阳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聚焦主题学习研讨,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旭明代表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王旭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研究细化,拿出具体方案,明确整改时间,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服务全市大局,牢牢把握省委赋予阳泉的“三大定位”,按照阳泉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凝聚起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行权,聚焦打造“四个机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阳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更好扛起人大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梅 荣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