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阳泉)建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阳泉)建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深入推进省校合作,阳泉市创新思路举措,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需要,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阳泉)建筑设计大赛,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近日,阳泉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为6个大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对他们的智力成果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期望更多青年人才关心阳泉发展、支持阳泉发展。

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阳泉)建筑设计大赛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阳泉市委人才办共同主办,以阳泉“三区两县”为赛点,聚焦乡村闲置乡村建筑与文旅资源进行设计,最大限度激活其内生价值,搭建了交流思想、释放智慧、落地实效的广阔平台,在山西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条真题真做、“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

大赛自2021年8月24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133所高校367支队伍1168人报名参赛,形成有效作品177件。经过集中考察、线上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中央美术学院团队作品“岩上檐下餐厅”荣获一等奖;东南大学团队作品“窑望——层层窑影归来去,汩汩清流入团圆”、中央美术学院团队作品“表里相生”荣获二等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团队作品“石廊房”、昆明理工大学团队作品“他·这·视 change”、太原理工大学团队作品“悬·泉·驿”荣获三等奖;东南大学团队作品“两台好戏”、浙江大学团队作品“窑上集”、中央美术学院团队作品“方圆”、东南大学团队作品“水阁之间,流转古今”、天津大学团队作品“木里·三行”荣获“地段贡献奖”。

下一步,阳泉市将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将重大赛事活动作为吸纳人才、集聚资源、汇聚创意的平台,不断释放阳泉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强烈信号,让更多人才了解阳泉、走进阳泉、建设阳泉,为阳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