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进行时  用爱心传承民间手艺
“暖冬行动”进行时  用爱心传承民间手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三九严寒,“温暖”依旧。近日,阳泉志愿者协会华阳大队组织开展年前走访慰问民间传统手工艺人活动。

此次的走访的对象为获得国家一级美术师的剪纸大师李金柱和布艺艺人梁兰花,她们都在为阳泉的传统手工艺传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李金柱家中,志愿者们欣赏到了她为今年春节准备的虎年生肖剪纸,看到这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志愿者们迫不及待的向李金柱老手工艺人讨教做虎年剪纸的裁剪工艺,在李老师的耐心教导和鼓励下,大家纷纷跃跃欲试,现学现做,一片欢声笑语。

“今天我们在走访慰问中,不仅见识到了大师们的精湛技艺,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国家的老手艺不能丢啊!”志愿者赵慧明向记者说道。

“看到还有这么多人喜欢剪纸这门手艺,我真的感到很欣慰,希望通过我的坚持,让更多的人关注剪纸,喜欢上剪纸。”李金柱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民间传统手工艺人的活动中,不仅给阳泉市手工传承艺人带去了关怀和温暖,同时还让广大志愿者们近距离的感受到民间手工艺文化的魅力,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阳泉的传统手工艺技术,营造尊重传承人、服务传承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