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年 助力春节消防安全——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志愿宣传活动
平安过年 助力春节消防安全——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志愿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近日,平定县消防志愿服务队举办2022“党建引领爱心帮扶·关注群众消防安全”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进村镇,深入商铺,让群众感受到平定消防志愿者的温暖,过一个喜乐祥和的春节。

志愿者们“进村入户”、“走街串巷”,面对面传授消防安全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群众介绍火灾的成因、家庭火灾预防小技巧、如何正确报警、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出门后要注意关火、断气、断电,并帮助居民排查线路、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手把手教授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为居民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类消防安全问题。

志愿者表示:“临近春节,年味也越来越浓。作为一名志愿者,消防安全倡议传递给大家,与大家一起过年,觉得十分有意义!”下一步平定消防志愿者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不仅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为防火防控工作出了一份力。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