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泉中路特勤消防救援站迎来阳泉市上站小学师生参观学习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泉中路特勤消防救援站迎来阳泉市上站小学师生参观学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1月16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泉中路特勤消防救援站迎来阳泉市上站小学师生参观学习,让师生“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消防文化、学习消防知识。

走进消防站,师生们在队员的引领下,从消防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等方面简要地进行了介绍。面对不同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学生们充满了好奇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停地指这指那进行询问。对于学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队员都一一做了详细地解答。在执勤车辆库内,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器材装备等,有的学生们还兴致勃勃的穿上了战斗服,戴上了消防头盔、消防手套,当了一回“消防员”。同时,队员还针对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险性,提醒学生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意外发生。随后,学生们来到党建荣誉室,队员为学生讲述了我们来之不易的伟大祖国,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了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与队员零距离亲密接触,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消防知识,知道了消防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更好的树立起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掌握基本消防自救常识,培养了学生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