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二矿:女工化身宣传员 知识竞答赛安全
华阳二矿:女工化身宣传员 知识竞答赛安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请问,从零开始 向零奋斗的宗旨是什么,四不放过原则有哪些……”1月18日下午,华阳二矿工会女工部联合文体部共同开展了学习贯彻“两个一号文件”知识竞答活动。

近期,在华阳集团及二矿一号文件下发后,二矿工会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推动“两个一号文件”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效果显著。

活动中,二矿女工协管安全员纷纷化身成为安全宣传员,走进二矿任务楼内,围绕“两个一号文件”相关安全知识,采取职工现场抽题、现场问答、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对回答正确的当场发放安全结、保温杯等奖品,对回答不够准确的及时给予纠正。在问答活动间隙,二矿工会演出队还为在矿职工准备了传统说唱《安全生产三句半》等精彩节目,赢的了在场职工的接连叫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职工兴趣高涨,积极踊跃,让在矿职工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这个的宣传活动闹的真不赖,即让我们加深了对咱集团和矿一号文件认识,又可以领上礼品,希望以后可以多多搞些这样的活动。”职工王小虎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本次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职工对“两个一号文件”的认识,充分调动起了每一位职工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的积极性,达到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岗位操作行为的目的,在二矿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据悉,下一步,二矿工会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安全宣传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落实在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