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阳泉市代表抵并报到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阳泉市代表抵并报到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定于1月20日在太原隆重召开。1月18日,阳泉市选出的25名省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按时抵达大会指定驻地报到。

报到现场,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回到房间后,许多代表顾不上休息,开始学习文件翻阅资料,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为开好这次大会做充分准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这次大会就是要凝聚代表智慧,共谋发展蓝图,把省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省人大代表朴雪松说,“在本次大会上,我准备提出政务数据共享方面的建议,为打破信息孤岛、破除‘放管服’改革难点堵点创造有利条件,特别希望相关部门提高共享数据质量,制定属地数据回流机制和流程,便于下级单位更好地利用共享平台。”

刘新东是连续两届的省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他十分珍惜代表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他说:“我省首部以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阳泉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已正式施行,这是阳泉市贯彻落实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实施红色领航战略,铸就文化特质鲜明新高地的有力举措。目前,摸清红色文化资源家底,分级分类建立红色文化资源台账,建立革命文物数据库是基础任务,我这次就带来了关于加快对中共创建第一城旧址进行省级红色文化遗址评定的建议,准备提交大会。”

本次大会会期4天,实行闭环管理。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精心准备审议发言,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真正做到为百姓代言、为发展献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王建平 李荣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