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税务局社保服务送上门
阳泉市城区税务局社保服务送上门

他腿脚不便,下不了床,没想到今天在家就交了医保,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阳泉市义井镇南庄村残疾人赵军的爱人激动地说。当前,正值阳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阳泉市城区税务局网格员了解到赵军的实际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医保缴费手续。

为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缴纳社保费的实际困难,阳泉市城区税务局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数据共享,共同制定精准辅导、重点帮扶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网格员优势,形成税务机关与村、社区协同共治新局面,共同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阳泉市城区税务局持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利用“线上+线下”“传统+智能”的服务模式,统筹协调办税服务厅、协作银行,不断优化缴费流程、拓宽缴费渠道,打通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畅通线下缴费服务场所人工现金收付通道,利用微信群专人解答缴费人疑问,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阳泉市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组织税务干部深入走访,主动对接特殊困难群众,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缴费服务,努力让社保缴费更舒心、更暖心。(赵婷 顾超)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