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纪委监委晒成绩找短板谋划今年工作
阳泉市纪委监委晒成绩找短板谋划今年工作

日前,阳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委机关内设机构、县(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工作汇报会,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剖透原因,为做好今年工作明确思路、细化举措。阳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阳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阳泉市纪委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立足阳泉实际,持续夯基固本,破题增效、攻坚克难,围绕“反腐败、促发展、保民生、树清风”总体思路,抓实“利剑行动、五清行动、排忧行动、清廉建设”工作举措,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督质效进一步发挥,“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委机关各内设机构、县(区)纪委监委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增强总结宣传能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细化落实上级部署、精炼凝练特色亮点上下功夫,着力形成阳泉特色、阳泉路径、阳泉做法、阳泉风格。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反腐败、促发展、保民生、树清风”的“12字”工作思路,统筹推进落实利剑行动反腐败、五清行动促发展、排忧行动保民生、清廉建设树清风“3+1”工作举措,积极探索推动日常工作、专项工作、特色工作、基础工作、队伍建设“五个方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全力打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晋东样本”。(樊晓婷)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