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全面提升辖区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战斗力,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8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重点单位李荫路加油站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首先向微型消防站队员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正确自救等消防常识,并针对微型消防站灭火经验缺乏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火灾初期的联动流程,防毒面罩的佩戴、水带连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一一动手进行操作,在反复实践中,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技能,宣传员也对大家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道行了纠正和讲解。最后,宣传员提醒微型消防站队员定要经常检查器材装备,确保装备完好有效,时刻能拉得出、顶的上、打得赢。

通过此次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应用能力和业务水平,大大提升了微型消防站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为辖区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