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在阳泉市检察机关“三个一百”评选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在阳泉市检察机关“三个一百”评选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马跃红、王欣、冯志浩)近日,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在阳泉市检察机关“三个一百”评选表彰大会上喜提“优秀组织奖”。

“三个一百”活动是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于2021年在全市检察系统开展的一项业务推进活动。“三个一百”即“2021年撰写一百篇优秀理论调研文章、办理一百件典型案件、发出一百个优秀检察建议”。这是阳泉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办理的印加孔雀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铲除公益诉讼案获评“精品案例”,郝占锋、张静两名检察官的两篇参评文章、检察建议分别获评“精品调研文章”、“精品检察建议”。王富生、郭建明、贾永生、刘臻臻、张静五名检察官的七篇参评文章、案例、检察建议分别获评“优秀调研文章”、“优秀案例”“优秀检察建议”。

2021年以来,平定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三个一百”活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多次召开推进会抓落实督促进度,把精品案例培育、优秀检察建议制发、理论调研文章撰写融入日常办案工作,努力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水平,达到理论与实践互通互促,助推自身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将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不断丰富检察办案实践,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