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并隆重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并隆重开幕

1月19日,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心系发展、情系民生。杨永生、郭卫东、李文兵等来自阳泉市中共、特邀、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工商联、科技等界别的10名省政协委员和7名列席人员步入会场参加会议,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

当天上午9时,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上,省政协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为期4天,定于本月22日闭幕。其间,出席会议的阳泉市省政协委员将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同时,委员们还将列席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走出会场,省政协委员、民建阳泉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石文斌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常委会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高质量发展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此次会议期间,自己将围绕构建晋东区域现代化铁路网、推进数字产业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阳泉市科技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山西云泉岩土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认真听取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对委员身份倍感珍惜。他说,将抓住发展机遇,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公司研发创新优势和资质平台优势,争取更多专利成果和实践经验,积极推动工业固体废弃物工程化、资源化、减量化的综合利用;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委员履职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阳泉市、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刘俊英)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