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阳泉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阳泉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阳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主持会议。阳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阳泉市纪委监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审定会议方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对照检视、撰写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扎实高效,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阳泉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师旭明代表阳泉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阳泉市纪委监委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追根溯源剖析原因,针对性提出整改方向和努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加油鼓劲、改进作风、共同提高的目的。阳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师旭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阳泉市纪委监委班子及成员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四个带头”,努力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出表率。一要带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二要带头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纪检业务和金融经济等知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三要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日常工作、专项工作、特色工作、基础工作、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四要带头践行“六带头、六反对、六严禁”,廉洁修身、廉洁治家,严抓班子、严带队伍、严管干部,持续增强委班子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奋力开创阳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