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迎春节 送春联 浓浓祝福暖人心
新春走基层丨迎春节 送春联 浓浓祝福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勤劳致富奔小康、一年更比一年强”“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在阳泉市矿区老年大学,书法老师们铺开大红纸,挥毫泼墨,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喜迎新年的美好祝愿。“红色的春联象征着红红火火,我们把对新春的祝福全部书写在了春联里,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幸福吉祥年。”阳泉市矿区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吕斌说。

春节临近,喜庆气氛越来越浓。1月19日,矿区老年大学活动室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阳泉市矿区老干部局在此举办“红联暖冬”行动,为矿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群送去新年祝福。

“‘红联暖冬’行动的开展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通过‘红联上门、题字送福’的方式,为行动不便的军烈属、老干部和老党员送去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参加活动的区老干部局局长李永新说道。

活动现场红联盈室、墨香四溢,区老年书画家协会五位书法家吕广田、吕斌、朱惠、高晋源、秦红精心构思,各种字形的“福”字不断地从他们的笔下飞出,一幅幅喜庆的春联表现出了对盛世中华的由衷赞美。此次活动共创作春联200余对、“福”字200余个,这些作品被送到“五老”家中,为他们带去了新春祝福。

收到春联的阳泉市矿区离休老干部王茂德笑着表示,这种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比买来的有年味儿。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