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仙人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盂县仙人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荆浩)为全面做好仙人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疫情处置能力,2022年1月20日,盂县仙人乡党委、政府根据盂县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统筹部署,克服恶劣天气影响,按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仙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小军

仙人乡党委书记李敏,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小军担任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组组长,仙人乡派出所、卫生院、仙人村村委会、仙人村卫生所等相关单位和村民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共设置入口、测温登记区、体温复测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等候区、采样区、出口等9个功能区。演练开始后,接受检测的群众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随后,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依次进入采样区接受核酸咽拭子采样。医务人员防护设备齐全、操作流程规范,群众配合有序,演练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仙人乡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指挥体系,加强了防控组织领导,补齐了短板弱项,扎实做好了医疗救助能力提升、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