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梅魂》创作研讨会召开
话剧《梅魂》创作研讨会召开

近日,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本校知行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石评梅研究暨话剧《梅魂》创作研讨会。

为深度挖掘和研究本土红色文化,开拓高校思政育人新模式,推动石评梅研究向纵深发展,阳泉师专石评梅研究课题组编创了话剧《梅魂》。该剧以宣传石评梅的思想和精神为主线,围绕石评梅身上“觉醒的女性、无畏的斗士”这一精神特点设置剧情。剧本采用双线结构,跨时空对话,把故事演绎和意义探究相结合,突显了石评梅革命思想对当下青年的教育意义。

研讨中,各位专家对话剧《梅魂》的前期创作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梅魂》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既具有艺术性,又不乏教育性,既是对石评梅革命思想的极好展现,也是开展思政育人的积极探索。与此同时,大家从戏剧创作、课题研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当天,阳泉市评论家协会、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城区小河村等相关负责人参与研讨。(通讯员郭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