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宣传分队开展农村消防宣传“百日攻坚”活动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宣传分队开展农村消防宣传“百日攻坚”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村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宽消防宣传覆盖面。1月19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郊区大队宣传分队深入汉河沟村开展农村消防宣传“百日攻坚”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向村民发放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手提袋、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挂图。同时结合农村实际,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随后,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乱扔烟头,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70余套,张贴消防宣传海报40余张,向村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70余人次。全面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