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联合区文旅局召开宣贯《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引》部署会
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联合区文旅局召开宣贯《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引》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全面加强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防范工作,应急管理部、国家文物局研究制定了《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风险防范指南及检查指引》。近日,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联合区文旅局召开贯彻落实《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引》部署会,全区各文物建筑和博物馆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培训人员首先宣读了《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风险防范指南及检查指引》文件。《风险指南》主要聚焦文物建筑和博物馆易发火灾风险、火势蔓延等问题,逐个指出风险并且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做出了现场指导。《检查指引》主要聚焦单位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场所及部位、火灾危险源等环节,围绕如何检查、检查方法、检查内容逐项逐条归纳汇总。

大队培训人员要求各文物建筑和博物馆要熟练掌握《风险指南》、《检查指引》重点内容,聚焦“不起火、不蔓延”两道火灾防线主动加强检查,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组织开展内部员工消防培训与疏散演练,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