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邀请文物单位和博物馆员工参观科普教育馆
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邀请文物单位和博物馆员工参观科普教育馆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的目的,加强文物单位和博物馆员工火灾防控意识。1月19日,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迎来了文物单位和博物馆员工30余人体验消防科普教育馆,进一步了解、学习消防知识。

参观过程中,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对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风险防范指南及检查指引进行宣贯,随后借助消防教育馆内实物、图片、设施,向单位员工全方位地介绍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在防火知识部分中,介绍了火灾燃烧基本知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怎样报火警、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器材展示区中,消防防护服、灭火救援等器材装备详细展示消防指战员灭火现场的应用性常识。

此次参观学习,使文物单位和博物馆员工对火灾的预防、扑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有了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认识,有力地提高了员工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有效地防范火灾的发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