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春火灾防控 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助力冬春火灾防控 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普及群众消防安全常识,推动社会单位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近日,阳泉市消防志愿者深入各类场所、老旧小区查找发现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在消防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培训方面着力,推进基层最后一公里消防服务。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结合自身学到的防火自救常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对各群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下一步,志愿者进行片区划分,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九小场所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消防志愿者对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以及消防设施严重损坏停用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隐患告知各单位业主和居民,督促他们整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使得志愿者在实践检查中真正学到了辨别隐患的方法,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