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实事为民办好 秸秆变废为宝”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实事为民办好 秸秆变废为宝”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部分消防救援人员和文职人员深入辖区柏井镇东山村开展“实事为民办好 秸秆变废为宝”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村民清理田间秸秆,助力秸秆变废为宝。

在东山村村民的玉米地里,大队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人员深入田间一线,与村民群众一起冒着严寒把秸秆割倒清理,让秸秆变废为宝,成为牛羊的精饲料或者发电的燃料,实现了环保的综合利用。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从源头上解决了秸秆焚烧问题,保证了空气质量,实现了生态效益,同时也引导消防救援人员、文职人员树立了讲奉献、比服务的意识,密切了党群关系。

下一步,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更多的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志愿服务成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亮丽名片。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