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阳泉市公安局返还群众被骗资金298万元
【我为群众办实事】阳泉市公安局返还群众被骗资金298万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回应社会关切,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1月21日上午,阳泉市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暨反诈宣传启动仪式。阳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金参加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阳泉市各级公安机关在阳泉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打防管控宣”一体化推进,积极探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思路、新举措,实现了发案数连续8个月环比下降,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年共止付资金4.1亿元,冻结资金0.81亿元,共返还受害人资金100余笔,累计298万元。

返还仪式上,阳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通报2021年阳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并对10多名受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群众代表的被骗资金进行集中返还。

“没想到我被骗的钱能全额返还,谢谢民警同志,我以后一定提高警惕,再也不会轻信陌生电话了,谢谢、谢谢……”王先生说道。

阳泉公安再次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务必谨防冒充网购客服、刷单返利、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遇到“96110”电话一定要接听,一定要下载、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开启预警保护。虽然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防骗牢记“三不”原则,即“不听、不信、不转账”。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