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自来水公司:守护供水“生命线”
阳泉市自来水公司:守护供水“生命线”

“新的一年啦,给咱们的‘老伙计’好好擦洗擦洗……”阳泉市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李若智和同事们一起擦洗车辆、整理维修工具,开始了一天的巡线工作。

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每天源源不断的自来水通过密密麻麻的地下供水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作为城市生命线的守护者,李若智和同事用脚步丈量城市的供水管网,用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阳泉市安全、平稳供水。“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对供水设备进行巡查、维修,365天随时待命、24小时值班不断岗。”李若智说,到了春节用水高峰期,供水管网和设备容易出现问题,因此越到过年,他们的工作越繁忙,更需要认真到位,确保供水管网正常运转。

说话间,李若智和同事来到了五龙佳苑小区的一口自来水水表井前。李若智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绳下到井室内,查看井室阀门及部件情况,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并不时探出头来与同事们交流。

“这个井内的水表之前漏水,我们不久前刚进行了更换。今天过来再检查一下水表和阀门,看看有没有跑冒滴漏现象,没有问题我们就放心了。”十多分钟后,李若智爬出井室,会心地笑了。

记者一路跟随李若智在他所负责的区域内巡线,手脚早已冻得麻木,步子也慢了下来。“要加快速度了,还有几条管线要巡查。”李若智摘掉手套,用手搓了搓冻红的脸颊,步伐坚定地沿着管线继续巡视……

在保障供水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李若智这样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坚守中体验付出的快乐,用奋斗的汗水为万家祥和“添火加薪”。

目前,阳泉市自来水公司正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在用设备设施进行自检,积极采取措施,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所辖供水设备设施尤其是东线供水设备设施的巡查,做好外露设备的防冻工作,确保主干管道及城市管网支线检查到位。同时,组织调整高峰期供水,精心控制全市管网压力,加强水源水水质和管网水水质检测工作。

阳泉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守“90%以上的漏水在24小时内修复;突发性爆管、折断事故在报漏之时起4小时内止水并开始抢修”的承诺,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保障用户家中水压稳、水量足、水质优。(吴珊)

[编辑:王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