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代表团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55件
阳泉代表团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55件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以来,阳泉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就省、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事原案和建议55件,其中7件议案被列为大会议案。

这7件议案为:关于制定《山西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山西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山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山西省文化产业促进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山西省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关于修订《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的议案、关于修订《山西省农业机械化条例》的议案。

阳泉代表团代表提交的建议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支持阳泉建设“中国砂器之都”、加快支持阳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违章建筑监管、加强农村荒芜土地管理治理、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力量、支持阳泉市成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加强山西煤炭或能源类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发展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实施“互联网+”慢性病居家医疗服务、科学做好能耗双控和节能考核工作等方面。

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驻阳泉市省人大代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阳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多次开展会前视察活动。大会期间,代表们相互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议案建议。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切实依靠代表做好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建平 李荣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