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第一监狱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阳泉市第一监狱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近日,阳泉市第一监狱组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全监各党支部书记及政治处、纪委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按照“首题必政治”要求,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委毕映峰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四个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以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深刻解读。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中层班子建设。近期监狱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意见》,是加强中层班子管理的遵循。全体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六个意识”、提升“六种能力”,在推动政策落地、安全稳定、创新发展、规范管理过程中发挥好上传下达、承上启下的作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加强民警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监狱管理局关于《深刻汲取“6·18”案件教训,进一步加强干警队伍教育管理的若干措施》,扎实开展思想教育、法纪教育、业务培训,加强选任把关、轮岗交流、监督管理和正面引导,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切实防止“微腐败”,最大限度杜绝民警违纪违法行为,提升执法公信力。

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党支部设置、配强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党支部分类指导的意见,根据业务职能和部门性质区分三类四个层次,明确各类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在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监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强化党支部在执法监督、业务指导、党员管理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就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强调安排,要求各党支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力度,确保过一个祥和、安宁、廉洁的春节。(王伟)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