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走进独居老人家庭开展“消防宣传入户”活动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走进独居老人家庭开展“消防宣传入户”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提高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独居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派驻消防文员联合金三角、南山南路、阳坡垴等多家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独居老人家庭开展“消防宣传入户”活动。

宣传中,消防宣传员向独居老人发放《消防宣传进家庭》《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小火亡人宣传手册》《消防法》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针对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家用电器不断增多,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浅出地为独居老人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特点和主要原因,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应急疏散与火场逃生等内容,教育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超负荷用电,做饭开水不离人。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使广大独居老人进一步认识到家庭防火的重要性。下一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将继续深入全区各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把消防知识深入各个角落。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