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水神山路消防救援站:警情就是命令 群众求助刻不容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水神山路消防救援站:警情就是命令 群众求助刻不容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水神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命令称:位于盂县路家村镇刘家村饭店厨房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接到命令后,水神山路消防站迅速出动3部消防车12名救援人员赶赴火灾现场。

到场时饭店厨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经询问知情人得知厨房里面存放有酒精、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现场情况万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进行警戒任务,疏散围观群众。灭火组架设水枪阵地,单干线出两支枪进行灭火,一支正面进行灭火,另一支从饭店入口出水灭火,防止火势蔓延。经过十余分钟的扑救,明火扑灭。

为了防止发生复燃,救援人员将燃烧物周围的物品全部放置到安全区内,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站救援人员清点器材返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