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用“行动”赋能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用“行动”赋能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张师傅,我是前段时间‘排忧行动’现场办公会上接待您的小王,您反映的煤改电补贴款没发放的问题解决了吗?”“哦,小王啊,补贴款收到了,收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近日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回访的一幕。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电话那头的河底镇固庄村村民连声道谢。

阳泉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开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忧行动”专项政治监督工作以来,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专项政治监督的相关要求,依托区行政审批中心12345网上投诉平台,拓宽收集问题渠道,多维度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温暖。

截至目前,12345热线共收集到涉及教育、医疗医保、社会救助优抚、公共服务、市场监管、乡村振兴6大领域139个问题,涉及教育局、住建局、工信局等23个单位。

问题收集了,重点是如何让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快得到解决。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认真分析研判,用“十六字”措施,确保“排忧行动”取得实效。摸清底数,涉及的乡镇和区直单位、企业核对各自承办问题,看数量上有无出入。明确职责,承办部门各自核对所承办问题,看是否存在职责不清的情况,如果有此类情况,详细写出情况说明,并提出应该承办部门。限期办结,全部139个问题现已解决113个,仍有26个问题没有解决,承办部门对应明确办结期限,限期办结。公开交账,近期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将选择部分已办结问题通过郊区融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年后将对已办结的问题、限期未办结的问题在市级媒体进行公开,看承办部门办理情况是否扎实、群众是否满意。

同时,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要求承办部门,对已解决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已办理问题经得起检验;未办结的在限定时间内办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办理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