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东华润燃气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优质供气
山西晋东华润燃气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优质供气

春节将至,为确保阳泉市民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全舒心的春节,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全面部署、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到保供气工作中。

供好气、服好务是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经营责任,更是确保全市人民过好春节、保障民生的政治责任。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的供气保障组,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气源供应保障是重中之重。公司加强与气源矿的紧密联系,提早了解井下抽采情况,制订供用气计划,努力增加供气指标气量,并与上游供气企业——华阳集团煤层气开发利用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订供气保障协议,确保日供气总量不低于65万立方米。同时,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天然气掺混装置,在煤层气气源供应紧张时,将启动管道天然气掺混装置以确保气源稳定供应。保安煤矿气源引进工程已全面竣工,目前处于试用调试阶段,将按期投入运行。公司与南京泓河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液化天然气购销合同并进行定量储存,方便在特殊时期,进行天然气掺混,确保城镇燃气居民用户冬季用气需求。

此外,公司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按照“先民用,后工业”的原则,必保居民用气,力保全部城镇用气,尽力保障全部用户用气。在气源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启动应急预案,逐步降低工业用气负荷,以保障居民用气和采暖用气需求。同时,公司将为压减用气负荷的工业用户提供天然气作为生产保障。

供气设施安全运行,用户才能安全用气。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根据现有运行设备情况提早制订维修检修计划,对存在问题的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维修保养,确保所有在用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在管网巡查方面,不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利用各类先进仪器对全市管网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供气管线畅通、供气设备运行正常。

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提醒用户,一定要按安全规程操作,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在不用气的时候切记关好阀门。如果发现漏气或者疑似漏气,一定要到安全的环境下拨打报修电话,切记不要在漏气情况下启闭电器开关、使用明火。(吴 珊)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