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白瑶村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平定县白瑶村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临近春节,中国石化阳泉分公司驻平定县白瑶村工作队的队员与该村村民一起,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冬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宜居环境,让村民们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年。

近日,白瑶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该村围绕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彻底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宜居家园。

在行动中,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带头、热心村民参与,重点针对生活垃圾、柴草堆、生产废弃物等开展集中整治。大家逐户、逐堆清理,确保清理一堆、干净一处,整治一户、整洁一户,实现户户整洁,提升乡村面貌。

为确保整治效果,白瑶村当日总结、两天发布一期行动简报。该村针对人员出勤、整治效果等情况,表扬先进、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务求整治出实效。村里还设置了两处宣传点,每天启动“村村通”广播,播放整治宣传音频,营造环境卫生整治氛围,引导群众清理周边卫生,打造宜居环境。

中国石化阳泉分公司驻白瑶村工作队队长陶文广说:“春节前夕,我们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冬日攻坚行动受到村民欢迎。今后,我们将继续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感。”(王鹏 王春衡)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