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高新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阳泉市高新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扎实推进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高度稳定。近日,阳泉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全保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督导检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市场监管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等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阳泉凯通邻里中心商贸有限公司、阳泉市新澳城菜市场、阳泉市润通生活超市等大型商场、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场所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指示、应急照明、防火门等安全疏散设施情况,检查测试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配置运行情况,仔细查问场所值班、用火用电等消防管理情况,询问员工消防培训以及对灭火器材、设施的操作使用、火灾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程序等消防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对检查发现场所值班制度不落实、员工不懂组织人员疏散、消防设施缺损等问题都一一指出,并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联合检查,不仅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更推动了各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的健康发展和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