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东城水岸社区:人人知防火 户户齐欢乐
阳泉市郊区东城水岸社区:人人知防火 户户齐欢乐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意识,增强居民自救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阳泉市郊区东城水岸社区联合东城水岸小区物业、开发区消防队于2022年2月8日一同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消防演练,以物业、居民代表作为中间节点,通过教导他们专业的消防知识,从而普及到千家万户。

在演习过程中,讲解人员现场展示并讲解了防毒面具、消防扳手、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规范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确保了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运用消防设备将灾害和损失降到最小。现场居民也进行了实操,更加深刻的体会了如何运用消防设备。

讲解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居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不仅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