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大华社区:创意灯笼DIY 欢欢喜喜闹元宵
阳泉市开发区大华社区:创意灯笼DIY 欢欢喜喜闹元宵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石瑞芳)拎着花灯逛灯会是很多人对于元宵节的印象,如今手工制作灯笼已很少见。2月11日上午,阳泉市开发区大华社区开展了一场“创意灯笼DIY,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让社区小朋友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边向孩子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发展、民间习俗等,边向孩子们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手把手详细讲解制作灯笼的步骤……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人人都对亲手制作灯笼充满了极大兴趣,现场热火朝天,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美观新颖的花灯就被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出来,使他们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荣耀感。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欢迎,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营造出了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

[编辑:王欣然]